当前位置: 公告栏
关于征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第二次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字体:
来源: 河南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6-08-29 00:00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省直有关部门,有关高等院校、社科单位,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各位理事:

        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于2016年8月16日成立,并进行了第一次论文研讨。经研究会常务理事会研究,拟于适当时间召开第二次研讨会,现向有关方面征集研讨会论文。具体通知如下:

        一、论文主题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和完善其工作机制”这一主题,结合我省人大工作理论与实践,突出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点问题的研究,在研究中立足对解决现实问题提供更充分的理论基础,使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建设性、实效性。

        参考选题:

        1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2完善县乡党委、人大、政府三者之间联系沟通机制(包括人大向党委的汇报机制、人大与政府间的沟通联系机制等);

        3完善县乡人大监督工作机制;

        4完善与人大代表联系机制。请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自行命题。

        二、征文要求

        1所征论文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视角独特、观点鲜明、论据充分、条理清晰,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前瞻性和创新性。每篇论文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

        2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将组织有关人员对论文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若干篇,在全省人大制度理论研讨会上作学术交流,并正式出版。

        3征文截止时间为2016年10月31日。论文以书面形式寄送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办公室,邮编:450003;同时发送电子文本至hnrdyjh@163com。

        来稿请写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尹乐    孟超

        电话:0371—65906469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代章)

  二○一六年八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