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开展理论研讨 推动创新发展
字体:
来源: 大河网 发布时间:2018-06-30 14:15

  调研组在许昌市人大召开座谈会

  2018年6月11日至15日,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戚建庄、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旸带领调研组赴许昌市、平顶山市、南阳市、漯河市等地调研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和市县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在平顶山市人大召开座谈会

  6月11日至12日,在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立法工作,鄢陵县人大常委会汇报了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相关文件贯彻落实情况,魏都区、建安区人大常委会分别汇报了人大监督工作的实践探索情况。调研组对许昌市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调研组一行还赴禹州市调研了人大代表工作创新情况。

  调研组在唐河县城郊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6月13日,调研组一行在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陪同下,实地调研了白龟湖饮用水源地保护及湛河生态文化园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就立法、监督等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在听取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后,戚建庄就平顶山市人大立法、监督工作以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相关文件落实情况、代表工作的创新举措等进行点评并给予指导。

  调研组在漯河市人大召开座谈会

  6月14日,调研组来到南阳市唐河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哲宇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唐河县城郊乡和文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活动室,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就乡人大主席团和街道人大工委的人员构成情况、年度活动计划和代表接待选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听取汇报后,戚建庄对唐河县加强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活动室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建议要进一步组织、引导人大代表开展履职活动,努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把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向新高度。

  6月15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漯河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学功汇报了人大监督、代表工作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相关文件情况。戚建庄充分肯定了漯河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人大监督、代表和地方立法等工作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周学功表示,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监督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开展人大制度理论研讨,探索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办法、措施,努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