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调研组赴周口市调研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和市县人大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字体:
来源: 大河网 发布时间:2018-06-30 14:08

  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戚建庄为周口市四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授课

  2018年5月21日至24日,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戚建庄带领调研组赴周口市调研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和市县人大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还先后到淮阳县、太康县、项城市、鹿邑县人大等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书面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和实地考察了县乡人大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在淮阳县人大代表白楼镇联络站调研

  在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李鹏启主持召开的市人大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和市县人大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周口市及各县(市、区)人大相关负责人轮流发言,就市人大地方立法和市县人大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采取的措施和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计划和建议等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调研组考察项城市秣陵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戚建庄副会长充分肯定了周口市人大在地方立法和市县人大监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创新做法,就进一步加强市县人大监督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加强人大思想政治建设、业务素质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组织制度建设,切实提高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行使监督权。二是要在监督方法上善于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打好监督工作“组合拳”。三是要在监督力度上向刚性监督和柔性监督并重转变,增强监督刚性,不断推动人大监督工作与时俱进。

  调研组在太康县人大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周口市人大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