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召开2017年度理论研究成果评审会
字体:
来源: 大河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14:05

  2017年12月14日上午,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召开2017年度理论研究成果评审会。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戚建庄、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巡视员王四川、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吴文毅、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旸、省委宣传部理论研究处处长李玉中、省社科联巡视员孟繁华、省社科院副院长王承哲、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张光辉、河南省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瑛、省社科院政治与党建研究所副所长陈东辉等出席会议,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吴文毅主持会议。

  会议共分五个议程:一是由戚建庄同志简单介绍一下本次评选有关情况;二是通过《2017年度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理论研究成果评选办法》;三是请各位评委对参评作品发表意见;四是投票表决获奖作品;五是公布评选结果。

  本次论文评选活动共确定了21项课题研究参考选题,内容包括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结果运用的思考、加强人大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能力建设的研究、当前设区的市立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对策研究、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做好地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思考与建议等。各位理事结合地方人大工作实际,把理论和实践、当前和长远、问题和对策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加强理论思考,共提交了32篇高质量、高水准的文章。学术委员会对此进行了认真评选,评选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