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栏
关于印发《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2020年课题研究选题参考》和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字体:
来源: 河南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0-03-02 16:57

各位理事、各理事单位,省内有关高校、科研机构:

  按照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安排,结合前期征集课题情况,现将《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2020年课题研究选题参考》(以下简称《选题参考》)印发给你们,并就课题立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研究课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突出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主要工作安排。课题研究应具有理论性、前瞻性、创新性、对策性,重在解决地方人大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发挥人大智库作用。

  二、可以从《选题参考》中选择1-3个课题进行申报,也可自拟与人大制度理论、人大工作实践相关的研究项目进行课题申报。所选课题应如实填写《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2020年度研究课题申请书》,并于3月31日前寄送本会办公室(一式5份);申请书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一栏请按“课题申请书(单位+申请人姓名)”格式填写。未按时报送的将不予立项。

  三、所有申报的课题,将由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进行立项评估,确定是否立项,并评审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立项课题均给予一定的资助经费,重点课题将予以重点支持。课题立项情况将于4月中下旬公示。

  四、收到立项通知的单位及个人,应严格按照课题研究进度安排,认真高效组织课题研究。课题研究工作应于2020年10月底前完成,并向我会提交研究成果。未立项的课题、未按时报送课题成果的、报送的课题成果未达到评审要求的,均不能参加课题成果结题评审。课题成果择优适时公开集结出版。

  五、我会将加强对立项课题的督促检查,不定期听取部分课题研究进展情况汇报,并以调研、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指导。

  本通知及相关附件可在河南人大网通知公告栏目下载。

  联系人:刘瑞平,15249691949,0371-65509215

  邮 箱:hnrdyjh@163.com

  邮寄地址: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综合处

  附件:

  1.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2020年课题研究选题参考.doc

       2.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2020年课题研究申请书.doc


  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