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人大焦点图
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召开2021年度研究成果结项评审会
字体:
来源: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7 18:54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11月27日, 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召开2021年度研究成果结项评审会。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会长丁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文毅及评审组成员、评委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据介绍,今年以来,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注重在探索人大制度的特点和人大工作的规律上下功夫,在增强理论研究的前瞻性和务实性上做文章,在提高理论研究组织化程度和科学化水平上求突破。从2月份启动课题选题征集,到11月份提交课题结项成果,课题研究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现场

  评审会上,评委们认真研读研究会2021年度研究课题成果汇编,从理论观点、选题立意、逻辑论证、研究方法、实践创新等方面对课题成果进行严格鉴定,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评委们认为,课题成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选题新颖、见解独到,有一定的创新性和社会影响,能较好推动我省民主法治建设,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对人大工作实践有积极指导作用。

  据了解,本次评审采取评委单人单票制、现场划票、现场计票、现场公布评审结果的方式。经专家评议,20项课题全部符合结项条件,准予结项。对于结项课题,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将继续通过公开发表研究成果、加大研究成果宣传推广、领导指示批示等途径来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和应用,积极推动人大制度优势和理论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为顺利实现“两个确保”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