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人大焦点图
第二届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召开
字体:
来源: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4 19:04

4edcfd366c8e45a793f66b0c03845118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文 贺志泉/图)10月13日,第二届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会长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3f2e720146be4edfab9ce972ea5cdf9b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关于《“小切口”立法实践探索研究》一书编撰出版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研究会第四季度主要工作安排、年度课题中期检查调研工作方案进行研究,通过了研究会副秘书长人选。

  会议指出,研究会第四季度主要工作安排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组织开展活动,体现了研究会工作的政治属性,要立足研究会工作特点,深入研究思考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更好服务全省大局提供决策参考。“小切口”立法实践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的实际需要,要加快《“小切口”立法实践探索研究》一书编撰出版工作进度,确保书稿高质量,持续扩大研究会的社会影响力。调查研究是做好制度理论研究工作的基本功,要弘扬优良作风、完善工作方案,以创新的方法和手段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水平,确保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理论支撑。要准确把握研究会的职责定位,按照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发展方向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研究会平台载体作用,更好地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

  研究会副会长吴文毅、高欣、黄登峰、李学义、黄新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赵福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