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召开2022年度研究成果结项评审会
字体:
来源: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7 19:01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12月17日上午, 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召开2022年度研究成果结项评审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吴文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研究会副会长黄登峰及省直有关单位专家评委参加会议。评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据悉,今年,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省工作大局,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十大战略”等加强研究。严把研究课题成果质量关,从2月份启动课题选题征集,4月份进行研究课题初步筛选,6月份确定31项年度研究课题,到11月份提交课题结项成果,课题研究工作整体进展顺利。

  评审会上,评委们分别从政治站位、研究深度、方法角度、实践创新、成员构成等方面对课题成果进行深入点评,一致认为课题成果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扎实的理论性、较强的创新性、丰厚的实践性和形式的规范性,能较好服务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对人大工作实践有积极指导作用。特别是部分研究成果还提出了相对成熟的立法建议稿,切实发挥了研究会的智库平台作用。

  本次评审采取评委单人单票制、现场划票、现场计票、现场公布评审结果的方式。经专家评议,31项课题全部符合结项条件,准予结项。对于结项课题,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将继续通过公开发表研究成果、加大研究成果宣传推广、呈交立法协调小组、领导指示批示等途径来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和应用,积极推动人大制度优势和理论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