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栏
关于征集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2023年度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
字体:
来源: 河南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10:09

  各位会员,有关高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好服务常委会中心工作、破解工作难题、超前提出对策建议、发挥参谋作用,保证课题研究与决策需求有效对接,现向全体会员及有关方面征集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2023年度研究课题选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和原则

  研究课题选题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紧盯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结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中心工作,聚焦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守正创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等方面,进行系统性、前瞻性、对策性、实用性研究。

  二、征集方式

  请每位单位会员代表、个人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1-2个建议选题,于3月28日以前报我会。鼓励人大实务工作者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我会将结合征集情况,编发2023年课题指南。编入课题指南的题目可优先立项。立项课题将给予一定的资助经费。

  联系人:刘瑞平0371-65900633

  邮箱:hnrdyjh@163.com

  附件: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2023年研究课题选题征集建议表.docx

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