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召开2023年度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
字体:
来源: 河南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23:07

22全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6月2日,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召开2023年度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吴文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研究会副会长黄登峰及评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吴1_副本

吴文毅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2023年度研究课题申报情况的说明,研究会工作人员宣读了课题申报与立项办法。各位评委对拟推荐课题进行了深入点评,并实名投票选出32项年度研究课题和16项经费资助课题。

  据悉,研究会自今年3月份启动研究课题立项工作以来,共收到102篇课题立项申请书。本次拟立项的研究课题涵盖面广,既涉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等重大理论问题;又涉及人大助力乡村振兴、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实施等重大实践问题;还涉及地方人大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监督、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区域协同立法等实践创新问题。

  吴文毅指出,课题研究工作要把准选题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河南省情和人大实际,夯实课题研究基础。下一步,要切实加强对立项课题的督促检查,共同努力把课题做好,形成一批有理论高度和实践价值的课题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