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人大焦点图
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与实践专题研讨会召开
字体:
来源: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7 11:37

微信图片_20230717113119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7月14日,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与实践专题研讨会在开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吴文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黄登峰主持会议。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高欣、黄新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717113127

吴文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专题研讨会由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与河南大学联合举办,是研究会首次与高校联合开展理论研究的有益尝试。会上,郑州、开封、濮阳、商丘4个省辖市人大常委会,天津师范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共河南省委党校专家学者以及兰考县、林州市人大常委会作交流发言。

  吴文毅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论研究和实践新成效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发展。要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时代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深刻领悟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要义,切实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功效;要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研究和实践要求,更好发挥人大制度载体作用,保证人民群众民主权利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加强理论研究,坚守魂和根,解答时代新课题,讲好中国民主故事、人大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