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报道
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调研组到安阳市开展调研
字体:
来源: 安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04 17:18

  2023年4月24日至28日,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高欣带领调研组赴安阳市,围绕“红旗渠精神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现场

  在安期间,调研组深入林州市、北关区、安阳县、汤阴县,实地考察红旗渠精神发源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详细了解各县(市、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对安阳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创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中高度重视、创新举措、服务民生、助力发展等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现场

  高欣指出,红旗渠的建设,是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全力造福群众的伟大实践,是党的群众路线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诠释。新时代新征程中,安阳市人大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与时俱进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涌现出了一批创新亮点和先进典型,真实演绎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安阳基层治理中的实际效能和生动实践。

调研现场

  高欣强调,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丰富和升华红旗渠精神这个传家宝,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于人民民主的全过程。要更加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尊重群众、依靠群众、团结群众、为了群众,及时听取群众想法和意愿,把“民主”送到群众家门口,以更多实际工作成果,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地方实践,为推动“中国之治”迈上新台阶作出人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研究会秘书长刘东升,《人大建设》杂志社总编辑、研究会副秘书长孙常永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