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报道
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调研组到信阳、驻马店开展专题调研
字体:
来源: 微信公众号“信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3-03-15 17:15

调研现场

  2023年3月6日至10日,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李学义、高欣、黄新,研究会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刘东升,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赴信阳市、驻马店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组先后到信阳市浉河区五星街道大拱桥社区,平桥区平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五里店街道郝堂社区,新县新集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光山县十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晏河乡帅洼村,驻马店市驿城区西园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泌阳县高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泌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处,以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各示范点把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贯通起来,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做法和成效,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表示,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的重点研究课题。调研组将认真研究总结两地的经验做法,与其他地区的经验做法一起,努力形成研究成果,为推动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