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年度课题中期检查座谈会召开
字体:
来源: 河南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3-10-18 09:10

图片1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10月17日,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年度课题中期检查座谈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吴文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研究会副会长黄登峰,研究会副会长高欣参加。

图片2

吴文毅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郑州市人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共6个课题组分别汇报了研究课题进展情况,交流了初步研究成果,探讨了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吴文毅对课题进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事关政治方向、事关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要清醒,立场要坚定,旗帜要鲜明。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立足全省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聚焦“民之盼者”,从理论研究角度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三要提升理论研究质效。一方面注重从实践到理论,善于总结提炼实践做法,上升为理论高度;另一方面注重理论到实践,积极推进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更好实现理论研究成果与社会实践的有效衔接。四要共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平台。各高校要继续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善于把理论研究与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理论研究新成果解答时代新课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