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调研组到商丘市调研
字体:
来源: 商丘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23 12:47

微信图片_20231023123927

座谈会现场

  10月18日至20日,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调研组来到商丘市,调研2023年度研究课题、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建设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等情况。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李学义、高欣、黄新等参加调研。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北京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1023123935

调研现场

  10月19日,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年度课题中期检查座谈会召开。调研组听取了商丘市人大理论研究工作及各课题负责人就2023年度研究课题工作开展情况、阶段性成果取得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的汇报,对商丘市2023年度研究课题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关于人大理论研究工作,调研组指出,要严把政治导向关和学术质量关,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深入论证上下功夫,紧紧立足河南实际,积极推动课题研究成果的转化;要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科学选题、精心策划、潜心研究,努力形成一批有分量、接地气、易转化的研究成果;要做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平台,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民权县绿洲街道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虞城县城关镇马牧老街人大代表联络站、睢阳区宋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商丘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代表履职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商丘各级人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的具体做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