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第三次会长办公会议召开
字体:
来源: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8 10:27

111111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11月17日,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第三次会长办公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会长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222222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年度研究课题中期检查情况汇报,研究《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2023年度年会工作方案(草案)》,听取《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与探索》专著编撰出版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对课题进行双重把关,确保理论研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高标准做好今年研究课题的结项评审和成果转化工作,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把调研成果转化作为当前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防止“调而不研、研而不实、实而不用”,做到“研而有用、研以致用”。要发挥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作用,及时把好的调研成果转送有关部门,既充分调动调研的积极性,又充分利用调研成果,进一步提升制度理论研究会影响力。要持续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围绕精准监督、有效监督,高质高效做好明年工作,以高质量调研成果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研究会副会长吴文毅、黄登峰、李学义、高欣、黄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