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信阳召开
字体:
来源: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6 23:08

234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宋向乐)12月6日,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信阳召开。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对研究会工作的批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会长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分管理论研究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及部分会员参加会议。

567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研究会副会长吴文毅所作的2023年度工作报告,审议了年度财务收支报告,信阳、驻马店、鹤壁、安阳等地人大以及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省社科院、省委党校等相关专家学者作大会交流发言。

  吉炳伟在讲话中指出,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理论研究工作的全面领导,不论是谋划工作思路举措,还是确定重大研究课题,都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紧扣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体现人大政治担当。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在突出研究重点上下功夫。针对当前人大制度、人大工作发展完善中特别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以及各级人大正在做和准备做的事情为重点,开展“真研究”,研究“真问题”,让研究成果“真管用”。要始终坚持实践导向,持续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着眼于新时期人大工作实际,针对实践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研究成果运用到人大工作的实践中,发挥指导实践的作用,形成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互动并进的良好局面。要注重搭建载体平台,持续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各级人大、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参与人大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加强人大制度理论机构建设,逐步建立覆盖全省的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体系,努力聚集和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大理论研究队伍。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研究会副会长黄登峰,副会长李学义、高欣、黄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