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2023年度河南省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审会召开
字体:
来源: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5 19:56

微信图片_20231215195045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12月15日,2023年度河南省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审会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及省直单位有关专家参加评审会。

微信图片_20231215195051

吴文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文毅指出,今年全省人大系统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十大战略”,积极开展调研活动,推出了一大批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成果。这些调研成果紧扣创新驱动发展、“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修复、文旅文创融合、乡村振兴等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紧扣促进就业创业、教育提质增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事关民生福祉的热点问题,紧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小切口”立法、区域协同立法、预算审查监督、“四个机关”建设等事关民主法治建设的重点问题,较好地体现了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成效,为守正创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了智慧力量。

  本次评选共收到全省人大系统报送的参评作品228篇,数量为历年之最。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评选,共从中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75件。